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洪湖市

洪湖市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洪湖市 > 新闻中心 > 正文

洪湖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洪湖市

    4月9日下午,洪湖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洪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6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区办党委统战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宗教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市民政局、教育局、民宗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做了2018年履职尽责工作述职,老湾回族乡、曹市镇、新滩镇等部分乡镇就非法宗教场所整治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洪云锋充分肯定了我市2018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上级统战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上下功夫,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市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政策方针,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强力推进非法宗教场所整治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宗教领域总体和谐稳定。

    洪云锋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最关键的就是要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联谊交友。各地各部门党委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加强对统战工作的调查研究、谋划部署、统筹推进。要不断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等优势,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做到民主协商有新气象。要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始终把发展非公经济作为重大战略,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的教育引导,更好地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破解宗教难题聚力用劲,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例》,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筑牢市、镇、村三级宗教管理网络和镇、村两级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切实增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基层代表人士的思想引导,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机制载体,让党外知识分子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