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洪湖市

洪湖市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洪湖市 > 新闻中心 > 正文

洪湖市召开民营经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洪湖市

        12月18日上午,洪湖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座谈会,3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20家市直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张远梅参加并支持会议,倾听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探讨洪湖经济发展大计。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市委书记张远梅在市委八届六次全会上的经济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各民营企业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锤定音”,意义深刻而重大,使民营企业家精神大振、信心大振,倍受鼓舞。张远梅书记的报告结合了洪湖发展的实际情况,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讲到了企业家们的心坎上,听了报告,更加坚定信心、充满力量,明确发展方向。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做好招商引资、振兴工业经济、发展旅游产业、优化政府服务、改善城市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观点直切要点,张远梅一边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一边详细记录,并不时同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

        张远梅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战略地位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创造活力。企业家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客观、实事求是,反映了洪湖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希望代表们继续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满信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张远梅表示,洪湖的高质量发展要靠民营企业的支撑,民营企业发展是洪湖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是洪湖经济发展中的支柱,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肯定民营经济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主体地位,要对民营企业高看一分、厚爱一分,要把民营企业的发展纳入到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整体谋划中,全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公平环境,为民营企业提供快速、便捷、优质的服务,积极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

        张远梅鼓励与会的企业家代表,要弘扬拼搏向上的企业精神,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科学判断发展形势,抓住国家发展政策,用长远的眼光和大局意识,稳步、健康、快速发展;要敢于创新、敢于拼搏,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加快技术更新,用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加强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提高核心竞争力;要诚信经营、合作双赢,在市场交易、融资、开发等方面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同时,放开眼界,与大企业“联姻”,大跨步共谋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同民、洪云锋、余成等参加会议。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