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洪湖市

洪湖市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洪湖市 > 新闻中心 > 正文

洪湖市委统战部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洪湖市

    当前,新冠疫情呈现反复趋势,为坚决做到“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根据市委组织部下发的《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的紧急提示》的要求,洪湖市委统战部迅速转移工作重心,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部署、狠抓落实,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为全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汇聚统战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守才带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桑柳社区,协助社区做好返洪人员信息摸排、新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督促桑柳社区沿河东路各家宾馆、商铺店面做好测温、扫码、登记、消毒等管控工作,引导居民群众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不聚集、戴口罩、接疫苗,全面做好自我防护。

    8月10日,市委统战部联合派出所对下沉社区桑柳社区沿河东路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餐饮场所是否按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执行等情况;对正在营业的宾馆酒店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检查,包括测温、佩戴口罩、健康码、行程码出示等情况。针对麻将馆、足浴店等场所,要求他们立即清场,停止营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防护措施。

    截止目前,市委统战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居民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等方式,排查居民206人,应接种173人,已接种新冠疫苗接种165人,排查出返洪人员3人。

    下一步,洪湖市委统战部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守土尽责,协助社区一同构筑“外防输入”的坚实屏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