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洪湖市

洪湖市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洪湖市 > 新闻中心 > 正文

洪湖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洪湖市

    8月16日,洪湖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统战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统战工作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洪云锋,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余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市直统战系统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区办统战委员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守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荆州市半年统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各乡镇区办统战委员分别就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台办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业务作了具体安排。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洪云锋在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战工作成绩突出,非公经济统战有新发展,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有新收获,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有新气象,对台工作有新成绩,老湾回族乡发展有新变化。

    洪云锋强调,下阶段,全市统战系统要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紧扣思想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统战工作思想和荆州市半年统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凝聚共识。加强统一战线基本知识与理论政策学习,增加统战工作本领;二是围绕“两个健康”,继续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筹备办好市工商联七届二次执委会、荆州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会,召开一次会员企业座谈会,开展银企、政企对接活动;三是着眼激发活力,大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研究制定加强党外干部培养切实可行的具体办法和措施,积极推荐党外干部参加上级统战部门组织的主体培训班和短训班,加大党外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四是立足和谐稳定,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重点做好非法宗教场所取缔拆除工作,配合市政府做好城区回民墓地搬迁工作;五是扩大交流合作,打开对台工作新局面。做好辖区内台资企业服务工作,利用台企引进台资。加强宣传联络,增进与台胞、台属的血肉亲情;六是打造特色亮点,推动“一镇一品”创建工作。各乡镇区办要结合自身实际和统战资源优势,从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寻找切入点,研究确定本地本单位本年度独具特色的至少一个重点品牌项目,制定创建方案并推进实施,在全市统战系统全力打造一批特色品牌。七是落实主体责任,守住统战工作主阵地。各乡镇统战委员要时刻牢记,统战工作是我们的主业,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主业,丢了阵地。要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各尽其职,把基层统战工作管出效果,做出成绩。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