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洪湖市

洪湖市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洪湖市 > 新闻中心 > 正文

洪湖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洪湖市

    8月13日上午,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统战工作。会议听取了荆州市半年统战工作推进会精神的汇报,总结了上半年我市统战工作,明确了下半年我市统战工作要点。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市统战部门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克难奋进、成效明显。突出表现在:积极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指导北京洪湖商会、广东洪湖商会广州分会、温州洪湖商会成立;加大党外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对全市党外年轻干部进行调查摸底;组织宗教团体及信教群众开展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培训,落实回民肉食补贴每人每年200元的标准,顺利完成城区回民事务管理委员会和全市佛协换届工作;对我市洪湖生态旅游区的一座露天佛像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实地测量并上报,积极配合对长江新堤排水闸附近的一座影响水源安全和环境问题的辖神庙予以拆除;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对统战系统联系村在扶贫工作中查出的问题全力整改;积极督办协调,推进老湾乡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下半年,市委统战部要坚决贯彻荆州市半年统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经济统战工作要持续发力。要充分发挥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作用,助推非公经济转型升级,要发挥异地商会及企业家的作用,为家乡招商引资献计献策;二是加大党外干部培养力度。要研究制定加强党外干部培养切实可行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三是大力整治非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是配合市政府做好城区回民墓地搬迁工作,支持城市建设,美化人居环境,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同意市委统战部召开洪湖市统战工作推进会和工商联七届二次执委会。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